简傲

如梦幻泡影

© 简傲
Powered by LOFTER

课代表爱情故事

非常短小的脑洞。

 

*

 
 

高三A班的生物老师是一个很严厉的老女人,据说已经在学校了教了32年生物了。

 
 

高三A班有两个生物课代表,一个是生物成绩特别好高二开学就被生物老师直接钦点的周泽楷,一个是生物成绩太差高二下期被生物老师抓去锻炼的孙翔。

 
 

孙翔觉得自己因为这样的原因跟周泽楷排在一起太没面子了,于是他对周泽楷说:“你看,我俩本来关系这么好,都是这个恶毒的老太婆挑拨离间。”

 
 

在没有工作交集之前和孙翔一句话都没说过的周泽楷:“……”

 
 

他岔开话题:“今天真题做了吗。”

 
 

孙翔很有骨气地哼哼两声:“没做。”

 
 

“?”周泽楷挑眉。

 
 

“好吧我马上做了给你……”孙翔哆哆嗦嗦地去翻真题卷了。

 
 

*

 
 

孙翔咬着笔杆算别人家的小孩得白化病的几率的时候,他有点难过。

 
 

为什么我每科都学得好,偏偏生物那么差呢?

 
 

为什么年级上这么多人,正好生物这么好的周泽楷就在我们班呢?

 
 

为什么老太婆一提,周泽楷就答应和他同桌,辅导他生物呢?

 
 

……为什么这个孩子得白化病的几率这么低呢。

 
 

他戳了戳周泽楷:“喂,你看一下这个对不对。”

 
 

周泽楷拿过来看了一眼答案,再看看孙翔画的乱七八糟的基因图,提起红笔把他写错的概率勾了出来:“这儿重复了。”

 
 

“哦。”

 
 

孙翔把卷子接过来,愁眉苦脸地重新算了一遍。他特别讨厌算这个概率,因为他老是分不清楚该乘还是该加。

 
 

我又不生孩子,他们要近亲结婚搞出一群色盲和白化病关我什么事啊?!

 
 

孙翔真切地感受到了成长的烦恼。

 
 

要是生物这个也和数学一样直接用排列组合也能算就好了,果然老师变态的学科,题目也不是人做的。

 
 

“哦哟!”孙翔突然兴奋地拍了周泽楷一巴掌。

 
 

“……”周泽楷正在画的立体几何辅助线一笔拉了好几个单位长度出去,逼死强迫症的他简直想挽袖子打人:“你干什么。”

 
 

孙翔神秘兮兮地凑过来给他说:“我他妈总算知道老太婆为什么这么变态了!”

 
 

周泽楷:“……”

 
 

孙翔在草稿本上写了个“BT”,说,“这是变态两个字的缩写”。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了解。

 
 

“你看,”孙翔又在下面写了个“biology

 
 

teacher”,然后一脸求表扬地看向周泽楷。

 
 

那种好像一口气把元素周期表后面几个元素都一起发现了的天真表情让周泽楷都不忍心嘲笑他了,于是他“呵”了一声,以示鼓励。

 
 

不过显然孙翔没有理解他的意思,悻悻地拖回草稿纸:“你个木头,没乐趣。”

 
 

周泽楷不置可否地耸肩。

 
 

*

 
 

孙翔觉得周泽楷很烦的同时,周泽楷也觉得孙翔简直神烦。

 
 

都不说问的问题错的答案(在他看起来)有多么的弱智,孙翔本身就是一个事儿逼。

 
 

比如老师让抱批好的听写本,结果孙翔忘了。等老师上课准备听写的时候,全班都无辜地看向“没有抱听写本的生物课代表”。

 
 

这个时候孙翔就会“什么?卧槽?我忘了!周泽楷你去抱一下,你腿长,跑得快。”

 
 

还沉浸在孙翔如此不要脸的话带来的震惊里来不及反对的周泽楷,只能在老师慈祥的目光中,咬牙穿越办公楼和教学楼之间的鸿沟,健步如飞地去抱本子。

 
 

*

 
 

而且做题的时候孙翔老是会拉着他讨论自己从题目里研究出来,朝着奇怪的方向延伸出来的脑洞。

 
 

某次考试,有一道题考白血病,说白血病病因是血细胞癌变。孙翔感叹一句:“要是我现在得了癌症,我就带上你出去旅游一圈。”

 
 

周泽楷有点迷之感动:“我?”

 
 

“是啊,”孙翔很自然地点头,“反正我游了就拜拜了,你还得回来高考,爽。”

 
 

周泽楷:“……”

 
 

“等等,都说癌症病人心态要好,要是我去玩得太开心,癌症好了……那我不还得回来高考啊?!”孙翔愁苦地托腮,“周泽楷,咋办啊?”

 
 

周泽楷很想说你想得真多,而且我知道个锤子,最后他点了点孙翔的卷子:“考试呢,上点心吧。”

 
 

“啊?”孙翔很迷茫,“点心?哪里有点心?”

 
 

周泽楷心平气和地放弃了与他的交流。

 
 

*

 
 

周泽楷突然被生物老师叫去批评了一顿,问他为什么不叫同学们交作业。

 
 

周泽楷皱眉:“我说了啊。”

 
 

老师说:“孙翔没抱上来,我问他,他说你说的不收作业。”

 
 

周泽楷:“……”

 
 

周泽楷想neng死孙翔。

 
 

周泽楷说:“我没有。”

 
 

老师说:“你去和孙翔沟通一下。”

 
 

周泽楷回了教室,孙翔正在睡觉。他扯着孙翔的衣领把孙翔提起来:“孙翔。”

 
 

“干啥?!”孙翔半眯着眼,非常不开心被打扰,“你知不知道打断别人的美梦唧唧会变短啊?!”

 
 

“……”这个周泽楷还真不知道。

 
 

他说:“不知道,但我有事……”

 
 

孙翔烦躁地打断他:“我刚编的,你知道才怪。”

 
 

周泽楷:“……”

 
 

周泽楷决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你为什么不收作业。”

 
 

孙翔说:“不是你让大家不用交吗?!”

 
 

周泽楷说:“我写了要交。”他特地写在了黑板上的。

 
 

孙翔又迷茫了:“我看到了,你写的‘今日免交'啊。”

 
 

“……”

 
 

周泽楷的心好累。

 
 

“我写的是,今晚交。”

 
 

“……”孙翔埋怨道,“都怪你字写得那么丑,你要是竖着写,我就不会看错了。”

 
 

“????”练了8年硬笔书法的周泽楷举起拳头表示很不服。

 
 

孙翔讨好的伸手包住他的手:“呵呵呵,楷哥,是我眼瞎,我下次不会了……”

 
 

不是我没骨气,是周泽楷揍人真的很疼。

 
 

——一道题讲了3遍还不会所以被胖揍了一顿的孙翔说。

 
 

*

 
 

周泽楷生日的时候收到了全年级无数花蝴蝶送来的各种礼物。

 
 

孙翔看着堆在两人座位之间的皮带领带鞋带甚至内裤,他觉得有点烦。

 
 

周泽楷正拆开一个又一个的盒子,把礼物都拿出来。孙翔说:“你干嘛全部拆了,享受开包(苞)的快感啊?”

 
 

周泽楷波澜不惊地打开一个巨大的盒子,拿出一个耐克的白色PU皮运动挎包放到一旁:“盒子占地方。”

 
 

“哦。”孙翔低头瞟了瞟掉到自己腿上的书包带子,说,“周泽楷,你白带异长,搭我这儿了。”

 
 

“……”周泽楷“刷拉”一声扯开一个盒子的胶带,伸手捡起那根带子, “词不要乱用。”信不信我揍你。

 
 

孙翔老实地点点头,夸赞道:“你好厉害,手撕胶带啊,都快赶上快递女王了。”

 
 

快递女王是他们班上一个富二代女汉子,兴趣爱好和特长都是网购,最开心的事是接到快递员的电话,手撕胶带的技能都点满了。

 
 

周泽楷踢了踢脚边那一堆:“她也送了。”

 
 

“哦,送的啥?”快递女王喜欢周泽楷在年级上已经不是秘密了,按照她的尿性,肯定是只选贵的,不选对的。

 
 

周泽楷抬眼想了想:“表。”

 
 

“?!”那一瞬间孙翔的表情十分精彩:“屌?!”

 
 

他感觉自己纯洁的心灵遭受了巨大的冲击……

 
 

周泽楷竟无语凝噎。

 
 

周泽楷说:“是表,波一嗷表。”

 
 

“……哦。”原来是自己听错了。孙翔欣慰。

 
 

周泽楷把东西拆完了,问孙翔:“你送没?”

 
 

“没。”孙翔豪爽地承认了,“反正我生日也要到了,你也不用送我啊。我俩什么关系,是吧。”

 
 

周泽楷凉凉地说:“你是忘买吧。”

 
 

“……”被戳穿的孙翔恼羞成怒,“你自己知道不就行了,干嘛说出来?!”

 
 

周泽楷:“呵。”

 
 

过了会儿周泽楷问孙翔:“离子方程式,浓硫酸拆不拆?”

 
 

孙翔说:“不拆,不拆。”

 
 

“真的?”周泽楷有点怀疑,他记得浓硫酸是强电解质啊。

 
 

“真的,”孙翔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人艰不拆。”

 
 

周泽楷挽起了袖子。

 
 

“拆!!拆!!大爷!!你说要拆就要拆!!不仅浓硫酸要拆,硫酸钡看到你也得拆!!”孙翔鬼哭狼嚎地抱住周泽楷手臂。

 
 

周泽楷:“……”

 
 

他心想,算了。我不出手打傻逼。

 
 

*

 
 

孙翔生日摊上了周末,于是他请了同学吃饭唱k。

 
 

到了ktv大家就嗨了,黑暗的环境很快让一群已经具有生育功能但是还不能解决生育问题的青春期学生大胆地放开了来,加上酒精的催化,包间里各种奇怪的声音此起彼伏。

 
 

孙翔提着一瓶啤酒,嘻嘻哈哈地挤开聚众赌博摇色子的群众,一屁股坐到周泽楷身边。

 
 

拿着平板做高考题的周泽楷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说:“酒味好大。”

 
 

“哦,呵呵,哈哈,嘻嘻,”孙翔一张脸喝得通红,“操,老子大喜的日子,你他妈竟然在这儿做真题?!”

 
 

周泽楷:“……”

 
 

孙翔把头往周泽楷肩上一靠,说:“周泽楷啊,你知道啵……你一个人坐在这里,就好像一片淤泥里面开出来的那朵圣母白莲花……”

 
 

周泽楷理解孙翔是想夸他,于是他欣然忽略了圣母白莲花的含义:“嗯。”

 
 

“哎……你说,”孙翔转了个身,两条精瘦的手臂绕上了他脖子,“你脸长得挺好看的,怎么人这么讨嫌啊?”

 
 

周泽楷轻轻拍了他的脸一巴掌:“这是我台词。”

 
 

“呵呵呵。”孙翔眯着眼,手上用力把他头偏过来,得意地凑近他说,“还好老子和你同桌这么久,摸清了你的本质!”

 
 

周泽楷点头:“感动。”

 
 

孙翔下巴搁在他肩上,热热的吐息打在他耳边,声音越来越小:“你知道感恩就就好……不枉翔哥偷偷喜欢你这么久……”

 
 

周泽楷:“……”

 
 

他伸手捏住孙翔的脸:“你刚说什么?”

 
 

“啊?”孙翔睁开眼,“我刚说了什么?!”

 
 

周泽楷:“……”

 
 

他心想,算了。大喜的日子,我不出手打对象。 

 
 

他朝四周看了看,没有人注意到他们。很好,周泽楷转头,狠狠一口咬在了孙翔嘴上。

 
 

孙翔“嗷”地一声跳起来,酒醒了大半:“周泽楷,我操你……”

 
 

“操我???”周泽楷摸上自己的袖口。

 
 

“……”孙翔捂着嘴,看着望过来的同学们,感觉自己就像哑巴吃黄连。

 
 

*

 
 

要走的时候,孙翔从某个妹子手中抢过话筒,说:“我觉得,我需要让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来唱这最后一首歌。”

 
 

众人起哄,谁啊翔哥,有情况啊。

 
 

孙翔咳了一声,深情地问:“周泽楷,你愿意吗?谢谢你辅导我这么久,虽然这么久了我也不知道怎么算我儿子以后是色盲的几率有多大……”

 
 

周泽楷其实非常不愿意,但他犹豫半天还是在孙翔期盼地目光中接过了话筒。

 
 

孙翔像一只欢快的小鹿一般雀跃着去点了一首曾志伟的《波爷》。

 
 

周泽楷:“……”

 
 

周泽楷把话筒扔到了旁边,然后把孙翔揍了一顿。

 
 

*

 
 

所以就算是处了对象,孙翔也不会得癌症,高考还是要考,生物还是要学,他依然每天挣扎在该死的真题卷中,毫无变化。

 
 

不过周泽楷的变化挺大的,以前都是讲3遍听不懂就揍一顿,现在变成了讲一遍听不懂就亲一次。

 
 

周末在周泽楷家里做卷子,被亲得晕乎乎的孙翔趴桌上喘气,看着周泽楷淡定地用手背擦去嘴角的口水,脸上还带着一抹红晕:“做下一题。”

 
 

“……”

 
 

下一题考蛋白质的合成。孙翔研究了一下,戳了戳周泽楷:“喂,ACU是什么啊。”

 
 

周泽楷探头看了眼题目,说:“苏氨酸。”

 
 

孙翔炸了:“我他妈知道酸的拼音怎么拼,我也知道这是酸!不就是一个表字没听清,你要玩多久!”

 
 

周泽楷:“……”

 
 

周泽楷指着题目说:“这里写了,苏,氨,酸。”

 
 

孙翔:“……”

 
 

孙翔:“我当初到底是怎么答应你这个傻逼搞对象的啊?讲个题都讲不清楚。”

 
 

周泽楷:“……”

 
 

他觉得孙翔现在翅膀简直长硬了,什么话都敢往外说,必须得惩罚!

 
 

……被亲得晕乎乎的孙翔趴桌上喘气 ,说:“不行了,妈的,这题,做不下去了。照你这种教法,老子这辈子都不知道该怎么算色盲。”

 
 

周泽楷淡定地用手背擦去嘴角的口水,脸上还带着一抹红晕: “没事,不用算了。”

 
 

反正你以后也不会有儿子。

 
 

END.

评论 ( 41 )
热度 ( 55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