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傲

如梦幻泡影

© 简傲
Powered by LOFTER

宝贝(3)

前文戳主页。



结果第二天周泽楷并没有过来还钱,也没有联系孙翔。孙翔看着手里的6块钱,心里很苦,于是他找寝室里一个兄弟借了20块,勉强把这个星期凑合过去了。

孙翔在刚上大二的时候参加了一个社团,是美术社,说着美术这么高端,其实里面大多都是死宅,像孙翔这样只是单纯喜欢画点东西的人也有,但是不多,社长算一个。
社长姓江,孙翔刚来的时候,社长就开始准备考研了,两人只寥寥在社团的大型活动见过几次面。
这天下午孙翔来得很早,画室里没几个人,他找了个安静的角落,把耳机戴上,捧个水粉盒子在那儿涂涂抹抹。几个小时过去,只画了一半,突然背后钻出来一只手搭上了他肩膀。
孙翔吓得差点把盒子按到画上去。
他取下耳机转头一看,江波涛正笑眯眯地看着他。孙翔松了口气,叫道:“社长,你怎么来了。”
“今天读书累了,过来看看。”江波涛随手捞了个板凳过来,挨着孙翔坐下,“看样子你心情不好,发生什么事了吗?”
孙翔很好奇:“你怎么知道我心情不好。”
江波涛说:“你平时用色很大胆。”他抬手指着孙翔的画,“你的习惯是大面积涂色,笔触也粗,色彩很鲜艳。但今天这幅……你自己看你画的这什么狗屎。”
孙翔看着自己画的树林……也不是很差吧??
江波涛观察了他一会儿,说:“心情不好来画画是很好的选择,但画画,是要投入进去,忘记你的不开心,是为了让你心情变好,而不是反倒让不开心的事影响你作画的质量。那样就是浪费了。现在水粉4块一盒呢,多贵,是吧。”
孙翔盯着自己的画出神,闻言没吭声。
江波涛笑了笑,说:“继续画吧,就算是狗屎也要画完啊。”
孙翔:“……”


孙翔的确心情不好。
他这几天都在躲着他寝室老三,就是他喜欢那个。男生寝室都是没有老二这个人的,孙翔寝室4个人,他排第三,就成了老四。老三只比他大几个月,平时他俩关系也最好,这次却问都没问,借钱直接找的老大。
其实一般男生都注意不到这些小细节,但是老三刚恋爱,心思敏感,于是这个事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孙翔也不和他一起去食堂了(因为没钱),也不和他一起去澡堂了(因为怕硬),上课也不和他坐一起了(因为听不进去),寝室里也不和他打闹了(因为不想)。老三有点失落,觉得自己谈了恋爱,好兄弟就和自己疏远了。
穿了衣服,却束缚了手足,怎么能这样呢?于是老三准备请孙翔吃饭,顺带聊聊诗词歌赋人生理想。
中午,两人坐在那家熟悉的麻辣烫店里,孙翔有点尴尬,心里想:妈了个逼的,老子没钱的时候不请,现在老子有钱了才想起来请我吃饭,真尼玛不懂你们直男。
老三喊了两瓶啤酒,给孙翔倒上,和他碰了碰杯。孙翔说:“你随意啊。”一口给干了。
老三说:“哎,你别急着喝啊,待会儿还吃菜呢。”
孙翔把酒杯磕桌上,说:“行吧。”
可能是上次孙翔那一声大吼让老板印象比较深刻,这次的菜很快就上来了。孙翔也不知道说啥,便开始埋头闷吃。
老三一脸慈祥地看着孙翔狼吞虎咽,看了会儿,说:“老四,最近怎么不和哥亲近了?”
孙翔心想:因为老子看见你就硬。嘴里说:“一会儿关系太好了,怕你女朋友误会咱俩嘛。”
老三爽朗地大笑几声:“说什么呢!我俩都是倍儿直的好兄弟,难不成我还能和兄弟搞基吗。”
孙翔心想:操,你直我就一定直吗,你这个直男癌。嘴里说:“女人特喜欢多想,我这是为了你好。”
老三说:“不鸟她,爱怎么想怎么想,咱俩问心无愧就行。”
孙翔吃饭的动作顿了一下。
他这时也很想抽出一把剑来指着老三,说:“那若是我问心有愧呢?”
但是这是不可能的,现在他手里也没有剑,只有夹着鱿鱼的筷子。孙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摸摸自己的脸,说:“算了,要是因为我害你俩吵架,我会很内疚的。”
老三想了会儿,好像也是。
于是两人相对无言,继续吃饭喝酒。
过了会儿,老三一拍桌子:“翔啊,哥想了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孙翔说:“啥?”
老三说:“你找个女朋友不就成了吗?!来,有没有喜欢的人,哥帮你追她。”
孙翔手里夹着一笋子,他是真的很想用这个把老三戳瞎。
老子他妈喜欢的就是你,你倒是帮我追啊?!


以上。
让孙翔吃完饭就很生气地走了。
他觉得自己的少男心快要破裂了,崩溃了,想要买酒来浇忧愁,却发现自己不敢去酒吧……
于是就只能去画画了。
孙翔叹了口气,随手在纸上画了一大坨占满了整张纸的狗屎,然后收拾画具,取下画纸,走出了画室。
今天晚上没人约他吃饭。老大是好学生,一般晚上都在自习室啃个面包了事,老三要陪女朋友,老五中午说过要参加他打工那儿的什么庆祝会。孙翔今晚落单了。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孙翔不想再吃方便面了,那就只有出去吃。
走了一半,孙翔接到老大的电话。
周泽楷问:“最近好吗。”
孙翔说:“好好好。”
周泽楷:“想我吗。”
孙翔:“想想想。”
周泽楷:“你今天挺乐啊。”
孙翔:“乐乐乐。”
“……”周泽楷,“今晚有事吗。”
孙翔:“有有有。”
等等,不对,我今晚没事啊!!!!!
“哦,”周泽楷说,“推了。”
这总裁口气!孙翔心想,你谁啊你!你让我推我就推吗!哼!那我他妈就推了吧!
周泽楷说:“好吗?”
孙翔心里想“妈的”,嘴上说“好的”。*
周泽楷好像是笑了,然后说:“我在你校门口。”
这时离校门口已经不远了,孙翔赶紧伸长了脖子去看,果然看到门口挺着一辆风骚的黑车,旁边站了一个风骚的黑衣人。
其实周泽楷那两条腿还是很长的,周围的小姑娘们眼睛都看直了。
可惜,还是比我矮!
每次想到这个,孙翔都感觉这个feel倍儿爽。


周泽楷看着孙翔朝自己跑过来,俊脸上全是灿烂的笑容,也忍不住跟着笑出来,这孩子,看到自己就那么高兴吗?
这个事实也让周泽楷心情很好。
“周泽楷!”孙翔抬手和他打招呼,气喘吁吁地停在他面前,“找我什么事啊。”
周泽楷目光很温柔:“请你吃饭。”
“哦……”孙翔笑着摸了摸头发,“今天什么日子,大家都请我吃饭。”
周泽楷挑眉:“还有别人请你?”
“嗯。”孙翔说,“中午室友请的。”
周泽楷说:“上车。”
孙翔乖乖跟着周泽楷坐进车后座。
孙翔问:“吃什么啊?”
周泽楷说:“麻辣烫?”
孙翔:“……”
孙翔:“我中午才吃的那个,换一个吧。”
周泽楷:“你说。”
孙翔冥思苦想,也不好意思吃太贵,想了半天,又掏出手机搜了半天,说:“找个一般的中餐馆子吃算了。”
说完抬头看旁边的周泽楷,老大已经憋笑憋得嘴都快抽筋了。
孙翔:“……老大!what are you弄啥嘞!”
周泽楷:“没。”
说着,车子停在了一家川菜馆门口。周泽楷说:“走。”
两人下车,后面刷啦啦停下一排车,下来至少二十个西装墨镜保镖,迅速排好队形跟上周泽楷。
孙翔:“……”
这哪儿是来下馆子,这完全是来踢馆子吧。
周泽楷抱歉地看了孙翔一眼:“上次的事,我妈不放心……”
孙翔懂了:“哦,你妈逼的。”
周泽楷:“……”
孙翔:“……对不起,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周泽楷:“嗯。”


进门有服务员迎上来,一边鞠躬一边说:“先生好,有预定吗?”
周泽楷说:“周。”
服务员翻了翻手里的平板,说:“周先生是吗,您好,您预定的包房是诉衷情,这边请。”
卧槽!孙翔很气愤:“原来你都定好了!那你还逗我!你这个大屁眼子!”
“唔。”周泽楷欣然接受孙翔对他的夸奖,并决定孙翔要是再夸下去,就让他变成真正意义上的大屁眼子。
孙翔说:“看地图很费流量的好吗!我们这种穷人家的孩子,根本没有钱充话费!”
周泽楷很无奈,穷人家孩子有钱去gay吧喝120一杯的酒,没钱充话费。
因为是定好的菜,所以孙翔坐下,就有服务员开始源源不断地开始上菜了。
孙翔立刻呼哧呼哧地摇着尾巴吐着舌头开动。
周泽楷也跟着吃了会儿,孙翔没一会儿就吃饱了,看周泽楷还在慢条斯理地在他吃剩的菜里找肉,孙翔有一种“就算你比我有钱,你也得吃我吃剩的东西”的征服感。
人吃饱了以后血糖会升高,肾上腺素和甲状腺激素的分泌量降低,会犯困,会犯蠢,孙翔已经忘了周泽楷的身份,不怕死地开始找他聊天:“周泽楷,你有喜欢的人吗。”
周泽楷摇摇头。
“唉,”孙翔扶着肚子装模作样地叹气,“那你真是太幸福了。”
周泽楷说:“你有?”
孙翔看了门口一眼,周泽楷会意:“他们不敢乱听。”
“嗯嗯,那就好。”孙翔点头。其实他的内心还有一丝理智不允许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一个只一起吃了几顿饭的陌生人,可是再不说出来,孙翔感觉自己就快憋疯了。
“其实,我喜欢的是个男的。”孙翔说。
周泽楷:“我知道。”
孙翔:“……????”
周泽楷提醒:“gay吧。”
……哦,对,周泽楷和自己初遇的时候是在gay吧门口。
这样就更好办了。孙翔索性放开了来,竹筒倒豆子一般把自己这段时间的遭遇,包括今天中午的事全部告诉了周泽楷。


TBC.

接下来就要开始剧情了,有剧情就有啪啪啪,好激动啊

 


*:梗来自非天夜翔的《武将观察日记》。看过最好看的架空历史!真尼玛太好看了!

评论 ( 31 )
热度 ( 157 )
TOP